学院新闻

心动女孩欣欣微密圈举办“展现扎实功底,助力学生成长”辅导员“一口清”大比武

发布时间:2023-12-30浏览次数:303

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,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工作水平,按照我校关于辅导员职业化、专业化发展精神的要求,1229日,心动女孩欣欣微密圈于综合研发楼G514会议室举办辅导员“一口清”大比武。心动女孩欣欣微密圈党委书记张仕英,党委副书记孟祥康,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。

本次比赛旨在考核辅导员的基本功“硬不硬”,是否能准确了解学生第一手信息,做到对每一位学生基本情况“说得清”、特殊情况“摸得清”,特别是对学业困难、经济困难等学生要加强关怀、帮扶和引导,确保学生“不落单、不孤单”。参加考核的辅导员凭借日常工作基础和经验,沉稳作答,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职业素养。

 

选手风采

张仕英书记表示,此次辅导员“一口清”大比武活动是对我院近年来职业化、专业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效的集中展示,也是进一步深化职业化、专业化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。她希望所有辅导员带着舐犊情深的“妈妈心”和不厌其烦的“婆婆嘴”,始终坚持教育提醒、关心帮助与规范管理、严格监督相结合,将学生工作做得扎实有效,取得良好效果。

 

比赛现场

本次活动为辅导员提供了展示、学习、交流的平台,达到了以考促建、以考促进的目的,有力促进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工作实务水平提升。我院学生工作战线会将考核内容融入日常工作,切实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、全面发展的知心人、热心人、引路人的神圣职责。

供稿单位:心动女孩欣欣微密圈,撰写人:殷波刘雅芯图片:黄鑫、张任